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购物  > 商场  > 浙江中药材市场

金华浙江中药材市场


[类 型] 商场
[电 话] -

原名磐安县新渥中药材市场,坐落在中国药材之乡的西南部——磐安县新渥镇,是浙江省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之一。该市场占地面积8325平方米,总投资150余万元,建有4个玻璃钢棚顶和六幢营业用房,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市场摊位900余个,逢二,五,八为集日,每集上市人数达5000人左右,多则上万人。每天上市品种50余种,成交量90余吨,成交额30万元,最高时达120余万元,产品主要销往四川,广东,广西,河南,云南,河北,安微等地,许多药材还直接出口韩国,日本等6个国家和地区。

磐安县地处浙江中部,地形复杂,气候多样,非常适宜中药材生产,孕育着丰富的药材资源,史载磐安县种植药材80余种,野生药材 200余种,闻名中外的“浙八味”中的白术,元胡,白芍,元参就主产于磐安县,中药材生产有近千年的历史,被誉为“天然的中药材宝库”。1995年,该市场年成交额达3136万元,创税利37万元,被浙江省工商局命名为浙江省规范化市场,同时也被改名为浙江中药材市场,目前,该市场通过10余年风风雨雨的考验,已逐步走向成熟,正呈现蓬勃生机。逐渐发展成为磐安县的龙头市场,对磐安农村经济发展和脱贫致富发挥着重要作用。

 

 

 

 


Copyright 2007-2022 金华旅游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