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文历史  > 诸葛亮传奇

金华诸葛亮传奇

诸葛亮,字孔明,(公元181-234年),汉末琅琊阳都(今山东沂南)人,三国时蜀汉丞相,封武乡候,谥忠武侯,我国古代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备受世人景仰。亮受三顾之恩,竭诚辅刘相蜀,为兴复汉室,鞠躬尽瘁,终因积劳成疾,病逝于五丈原。其实百姓巷祭,戎夷野祀,极为敬重。后世建三顾堂,武侯祠,草庐亭,抱膝亭,梁父岩等以资纪念,誉其为“智慧之化身”,名垂宇宙,万世流芳。

一部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将蜀汉丞相诸葛亮刻画的栩栩如生,呼风唤雨、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形象在国内几乎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带着怀念、带着希冀、带着神往的心情,诸葛八卦村的后裔们将 伴随您一道去探寻更多的忠武侯的秘密,让我们来共同谱写《诸葛亮传奇》。

 

 

 

 


Copyright 2007-2022 金华旅游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