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购物  > 专业市场  > 浦江县种猪场

金华浦江县种猪场


[类 型] 专业市场
[电 话] -

浦江县种猪场位于浦江县浦阳镇城北九岭殿后,距县城3公里,占地67亩。距最近村落(七里乡胡司后塘村)500米, 距公路lOO米左右,地势高燥平坦,向阳避风,地理位置优越。

浦江县种猪场于98年9月经金华市农业局批准开始筹建,共投入940万元,按二级良种繁殖场的具体要求完成猪场的基建工作,并已进入正常生产状态。场内建筑按生产区、办公区、饲料生产区三大块为主布局。共建有种猪舍7幢、商品猪舍3幢。并自成一个生产区。生产区入口设紫外线消毒室(兼更衣室)和地面脚浴消毒坑;办公楼、饲料加工车间各一幢;另设病猪隔离舍、堆粪发酵池、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坑一个,设计年产种猪2000头1999年 9月经市农业局专家和技术人员验收合格进行生产。

本场从杭州大观山种猪场、金华种猪场分别引进丹系、美系长白猪221头加系大约克34头,丹系长白公猪和美系长白公猪各3头,大约克公猪5头,今年计划引进台系大约克20头,美系长白l0头。

我场坚持“以人为本,科技为先办场方针,重视人才引进和先进科技应用,现有畜牧兽医技术人员3人(高级兽医师、助理畜牧师、技术员各1人),并与浦江县农业局直接挂钩。同时还聘请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徐士清研究员(退休人员)、浙农大动物科学院郎介金教授为技术顾问。另外,为提高本场的生产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先后配备了电脑、高精度显微镜(1600倍),高压冲洗水泵、喷雾消毒器械等仪器设施,主要管理骨干都进行了相关的业务操作培训。

猪场生产在县畜牧兽医站等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的指导和支持下日趋完善。自投产以来,共销售大长、长大种猪1734头,其中为浦江本地提供种猪792头,销售商品猪3896头,共取得销售收入 482万元, 创利85万元, 今年计划出售种猪3000头,商品猪7000头。根据种猪售后反馈信息显示,情况良好。目前浦江本地及江山、金华等地客户纷纷前来订购。

一、生产管理制度 本场生产管理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已建立一套较为严谨、行之有效的管理体制。

l、规范饲养管理。根据实际生产要求,按流水线生产模式,具体制定了各类别猪群的饲养操作规范。具体分公猪和待配母猪、怀孕母猪、产仔舍、仔猪培育、后备种猪五个不同生产期制定了饲养操作规范,力求种猪培育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生产水平达到较为理想状态。

2、制定岗位责任制。根据场内工作分工,分别制定了饲养员、兽医、配种、生产管理、原材料、仓库等岗位责任制,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到人,保证场内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3、签定劳动合同。为保证职工与猪场的双方利益,场内聘用人员全部与场部签定了合同,以做到奖罚分明,责职分明,提高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和责任感。

4、种猪档案制度。档案作为种猪场生产管理的核心工作,本场十分重视种猪档案的建立和管理,保证种猪技术资料完整。对引进种猪系谱保存,本场种猪繁殖性能、后备种猪的生长性能和选育、疾病发生情况均作了详细记录和分类整理。种猪系谱清楚,落实专人负责生产统计和档案管理工作。

5、生产检查制度。为加强劳动监督力度和及时改正实际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错误行为,生产科安排人员坚持每日2次临场检查生产场所的各项工作,及时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和错误之处,促进生产水平的不断提高。

二、兽医防疫制度 兽医防疫工作是确保生产安全的重要手段,本场专门配备了2名技术过硬、责任心较强的兽医担任该项工作,并制定了相关的兽医卫生制度。

l、建立免疫程序和免疫操作规范根据浦江县疫情历史和本场特点,我们在县兽医站及有关专家的指导下,建立了猪场防疫规定、免疫程序和免疫操作规范,并严格按规定注射各种疫苗,要求防疫人员严格按操作规范操作,确保场内无疫情和免疫安全有效。

2、引进种猪严格按防疫要求实行隔离观察饲养,在正式投入生产前重新进行常规免疫,以防外来疫源传入。禁止从场外购入猪肉等有可能传入疫病的畜产品,场内肉品消费尽量做到自产供应。

3、加强消毒工作 为防止外来疫源传入和场内疫病发生蔓延,同时根据《动物防疫法》 “防重于治”的防疫原则,我们把消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订了严格的消毒制度和严密的消毒措施。我们在场大门口、生产区进口、栏舍入口设置了三道消毒防线,场内工作人员上下齐心,共同抓好消毒工作,确保消毒工作做到彻底、到位。 我场消毒工作由兽医主要承担,多方面监督。一般地面消毒坑内消毒药要求每3天更换一次,确保消毒液保持有效浓度。栏舍地面、墙壁消毒每周一次,舍外场地消毒每月一次,购买种猪运输车辆必须在进场前彻底消毒。离场后,出猪舍应及时冲洗消毒,并有专人负责消毒情况的检查监督。无特殊情况拒绝外来人员进场参观,确须进入生产区的,必须经严格消毒、更衣后才能入场,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场。场内工作人员出场后再进场的,视同外来人员。

三、销售方面 我场专设销售科负责种猪销售后服务工作。 种猪必须经生产科质量鉴定,符合种猪质量要求的才能出售,并由监定员填写《种猪合格证》和系谱卡。销售科必须及时填写报表,上报种猪销售情况并抄送生产科。 我场为保证良好的社会信誉,十分重视售后服务工作,具体由销售科负责接待,凡我场售出的种猪售后出现质量问题或购买单位在饲养技术等方面存在疑难问题可向销售科反映,尽力帮助解决,同时计划在一定范围内开展质量跟踪服务活动,以解决购买单位或个人的后顾之忧。

 

 

 

 


Copyright 2007-2022 金华旅游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