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购物  > 精品名店  > 金华蒋腿

金华蒋腿


[类 型] 精品名店
[电 话] -

原产东阳上蒋村。始产于明朝,由蒋姓始祖蒋昌道所创。清咸丰九年(1859)后,蒋雪舫腿坊,改进工艺,所制“雪舫蒋腿”品质特佳,名声大噪。后因其后人分别经营,故又有“雪舫正记”、“雪舫厚记”等不同字号。蒋腿选料讲究,加工精细,产品具有皮薄脚细,腿心丰满,精肉细嫩,红似玫瑰,咸淡得宜,香味清醇等特点。历来被视为金华火腿中之珍品,曾列为朝廷贡品,并多次在国际和全国食品博览会上获奖。



蒋腿选用毛重60~70千克的“两头乌”猪的后腿腌制。其传统腌制技艺是:屠宰时一猪一汤,血清毛净;鲜腿只重4.75~6千克,修成竹叶状,不露骨,刀功光洁;腌制时间在冬至、大寒之间;用盐量占鲜腿重量的6~7%;腌25~30天后,洗去残血、污迹和表皮盐,曝晒至表皮渗油,上楼悬挂发酵;“出霉”后下架、洗霉、晒干、修三刀,然后堆叠,至“中伏”后为成品。



上蒋人腌制火腿,世代相传,直至解放后仍以制腿为主要副业。1956的,国营火腿厂在上蒋设加工场,总结传统工艺,制定质量标准,并将雪舫蒋腿更名为特制金华蒋腿。1957年生产7000余只。1988年4160只。

 

 

 

 


Copyright 2007-2022 金华旅游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