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购物  > 精品名店  > 宣威火腿

金华宣威火腿


[类 型] 精品名店
[电 话] -

宣威火腿:以产地而得名,一刀切开,清香扑鼻,色泽鲜艳:瘦肉呈鲜红色或玫瑰色,肥肉呈乳白色,骨头略现桃红,似血气尚在滋润。其品质优良,足以代表云南火腿,故常称“云腿”。

此火腿的故乡云南宣威, 岁暮仲冬之月,农家杀猪过年,当晚便将留待年后食用或出售的猪肉放在竹篾编成的簸箕里,用手从肉的外表搓入盐末,务求深透周遍,不使一处遗漏;然后将这些搓过盐的猪肉重叠堆 积于大铁锅中,压以巨石,使肉里的水分渗沥出来;次日,将这些肉取出,用草绳一块块拴好,持在房梁上晾干.经过如此搓盐、去水、晾干的猪肉, 统称为腊肉,其中,猪的前腿后腿称为“火腿”。火腿挂凉半年之后便可食用。存放愈久味愈芬芳。

 

 

 

 


Copyright 2007-2022 金华旅游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