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餐饮娱乐  > 西餐厅 > 义乌冠西尼国际连锁西餐厅

金华义乌冠西尼国际连锁西餐厅

可容纳人数: 客容量 200 人
包厢 8个
地 址: 义乌宾王商贸区7街118号



餐厅简介



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中国的饮食文化可分为四个层次,一是市井文化。其代表是家常菜和小吃;二是文人文化其代表是《随圆食单》;三是商贾文化,其代表是旧京八大楼;四是官府个宫廷文化,其代表是宫廷菜。这四个层次与地域文化传统相结合,形成了种类菜系。
  观色、品香、尝味、赏形这四个词作为中餐基本要求已经尽人皆知了。但这远远不能涵盖饮食文化的全部内容和全过程享受。前些年又有专家提出了滋和养两个字。滋是指食物的口感,实际上,这个字的重要远远超出一般的理解。爽、滑、嫩、脆、都是口感的复合性要求,这就要在配菜的时研究。养,是指食物的营养,其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药膳和各种养生菜谱的市场文化发展就是证明。
  第七个字是声,这一方面是指菜品的声音,菜要热,有的要发声音,如铁板烧、油炸锅巴以至火锅的沸水声,同时还包括食物在嘴里时自己听到的声音感觉如清脆、糅糯等。
  第八个字是名,一是连锁经营;二是名字号、名厨品的一致性;三是要形成品牌宴席,以文化内涵,标准操作、规范服务和精制包装相结合,形成市场形象和规模生产,四是菜单设计,讲求独特的风格。
  第九个字是器,一是器皿的文化性,二是器皿的方便性,三是器械的专用性。目前,这三方面的过度与不足同时存在。
  第十个字是境,直接是指环境。一是干净。二是宁静,三是尊敬;进一步是指境界,洁静精微,小桥流水人家,“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都是指一种境界。灯红酒绿,金碧辉煌,也是一种境界。
  第十一个字是服,即服务,服务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但服务的文化性却不易把握。有文化的服务是锦上添花,少文化的服务却败人食兴。
  第十二是续,即售后服务或后续服务。这在饮食经营中似乎是新题目,实际上已经有许多成功的经验。

 

 

 

 


Copyright 2007-2022 金华旅游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