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特产  > 金华酥饼

金华酥饼 

金华酥饼历史悠久,相传唐代开国名臣程咬金曾在金华开过酥饼店,是酥饼行业的祖师。以后代代相传,名气越来越大,成为闻名遐迩的传统特产。
金华酥饼以白面粉、雪里蕻干菜、肥肉以及芝麻、菜油、饴糖等作原料,经过擀面做坯,裹馅和烘烤,制成蟹壳那么大一只酥饼,两面金黄,上面满布芝麻,中间以干菜肉为馅,上下各有10余层,每层薄如纸。香松酥饼,味道极佳。进口酥碎,遇湿消融,即使牙齿脱尽的人也有门福品尝其味;酥饼还以浓烈的陈香和鲜咸的回味显示其特有的魅力,强烈地吸引着顾客,民间有李白“闻香下马”的传说。
金华酥饼携带方便,是旅行者的理想干点,据说唐代以来,金华一带的人出门经商、赴试,都携带酥饼作干粮。现在来金华的旅客,都喜欢买几简带回馈赠亲友,或作为途中的便餐。目前金华城乡遍布酥饼店,制作各类酥饼,可谓应有尽有。

金华酥饼 

参考网址:http://www.hotelaah.com/zhejiang/jinhua_wuyi.html

 

 

 


Copyright 2007-2022 金华旅游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